最新消息

23
February, 2021

香港的士業議會 2020年 工作報告


香港的士業議會 2020年 工作報告
的士業議會的宗旨是提升的士服務水平,讓乘客可享受滿意而快速點到點的接載服務。同時提升業界的形象和自尊,讓所有從業員敬業樂業。提升的士服務水平首先要爭取一個公平和合理的營運環境,而為提升服務水平和減少不必要的糾紛,要加強培訓和管理,更要加強溝通,讓乘客和從業員理解法例要求。同時,更要尋求方法,擴展服務,滿足乘客不同期望的需求。

2020 年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打擊,特區政府施行接近封城和限制社交活動措施,遏阻病毒擴散和傳染。訪港旅客大減九乘以上,本地乘客亦銳減,尤其晚市停頓,令的士乘客量大減。的士行業受到嚴重衝擊,再加上的士保險年費大幅加價引致經營成本上升,以及非法白牌車日益猖獗搶奪乘客,車主和司機的收入一減再減,的士行業四面受敵,政府則袖手旁觀,雖然有發放一次過的援助金,但幫助的力度輕微,的士行業進入極度艱困時期。2020 年的工作重點是自救運動。
請參閱以下的 2020年 工作報告及其附錄:


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