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ustry News

香港的士業發展


有90年發展吏的香港的士「計程車」服務,在集體運輸系統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份。全港現時的士的數量有18,163架及司機人數約40,000個。

司機工作時間分早更及夜更兩種,及大多數司機都採用自僱形式工作。司機可透過向車行或車主租車,同時車主亦可作為司機駕駛個人的士營運。

除指定禁區外,乘客可隨意在街上截車,或給予額外費用致電指定的傳呼台中心,召喚的士服務。

隨著乘客的要求越來越高及行業激烈競爭,提供的士優質服務是大勢所趨。司機良好服務態度及駕駛技術,穩定召喚率,多元化付款方式及整潔寬濶車廂等均為基本要求。

現今資訊及科技發達,的士優質服務變得更加多元化。乘客可以利用配有全球定位系統的士 App 程式召喚的士。的士 App 服務更能直接保障乘客有車供應,更準確掌握時間及更有效地跟查。

引今至古,你是否有興趣尋找過去90年的香港的士行業歷程,的士服務是怎樣產生的,過去的士服務及營運模式是怎樣的,早期的士用何種車款,的士行業曾經發生何種大事,的士行業是否最佳投資等?

想深入了解香港的士業發展歷程及更想尋找上述的答案,請瀏覧以下的「香港的士的蛻變」。

"The Change of Hong Kong Taxi Industry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