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業資訊

香港的士分類

市區的士

市區的士可接載乘客來往香港島、九龍、新界所有有道路連接的地點(包括深圳灣口岸、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及其他邊境禁區)、大嶼山的東涌、機場島、北大嶼山、迪士尼樂園、愉景灣(只限二白地區)及馬灣,晚上11:00至早上6:30亦可前往落馬洲管制站(皇崗口岸)。市區的士不論營業與否,禁止前往大嶼山其他地區(如:東涌道、二白地區以外的愉景灣、南大嶼山及無陸路連接的離島(如:長洲、坪洲、南丫島等)。

新界的士

新界的士只可在西貢、馬鞍山、馬料水(不包括九肚山)、大埔、粉嶺、上水、落馬洲(只在晚上11:00至早上6:30服務)、元朗、深圳灣、屯門、青山公路、香港國際機場及迪士尼樂園等鄰近地區提供服務。

大嶼山的士

大嶼山的士只可以於大嶼山範圍營運(包括赤鱲角機場、迪士尼樂園及愉景灣二白地區)。由於大嶼山還有不少偏遠地方尚未有行車道路連接(包括:分流、芝麻灣半島、二澳、狗嶺涌、澄碧邨、大白、煎魚灣和沙螺灣等地),在大嶼山的地區以外以及愉景灣二白地區以外,不論營業與否,均不准大嶼山的士行駛。